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新闻 > 消防演练,防患未“燃”——保德县第九小学消防演练

消防演练,防患未“燃”——保德县第九小学消防演练

2023年11月07日 07:14:25 访问量:47 作者:王茹

  “居安思危,思则有备,有备无患。”安全是做好一切工作的前提。为了进一步增强学校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提高自救的能力,做到在火灾发生时保护自己的生命安全。第九小学于2023年11月6日上午开展了消防安全演练活动。

  在演练前夕,学校制定了详细的演练方案,各班班主任向学生讲解必要的注意事项,让学生知道发生火灾一定要沉着冷静,不要着急。

  随着紧急警报的响起,消防演练正式开始。我校师生按照演练方案各就各位,严阵以待,教师迅速到班到岗,沉着冷静地指挥学生用湿毛巾捂住口鼻,有序撤离本班教室。

  途中,同学们冷静、有序、快速撤离,教师分别前后看护同学们。

  各班师生迅速撤离到安全地带,随后开始清点各班人数,各班班长及时向校长汇报,整个疏散演练过程既紧凑又有序,没有丝毫的慌乱,达到了预期的效果。

  五(5)班王钲中同学作了题为《国旗下消防安全知识》的演讲。

  赵鹏飞副校长对本次消防演练进行总结,告诉学生消防演练的意义,向同学讲解了消防安全知识以及灭火器的使用方法。教育学生远离火灾,学习自救本领,共筑安全校园。

  演练结束后,各班班主任带领学生有秩序的回到教室。此次消防演练活动,不仅使我校师生体验了火灾逃生的场景,深入了解了逃生常识,熟悉了疏散路线,更提高了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

  在今后的工作中,我校将不定期开展安全演练,做到安全警钟长鸣,让安全伴随孩子们健康成长!

编辑:王茹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保德县第九小学校 特此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