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新闻 > 保德县第九小学校开展安全主题教育系列活动

保德县第九小学校开展安全主题教育系列活动

2024年04月03日 18:36:16 访问量:15 作者:王茹

保德县第九小学校开展安全主题教育系列活动

 

       为了培养学生良好的安全意识,保德县第九小学开展了一系列以安全为主题的教育活动。

       31日上午,海通燃气公司的工作人员走进第九小学为我校师生普及安全用气常识。此次活动提高了学生对燃气安全的认识和理解,通过现场授课、播放事故案例、有奖问答等方式,让学生详细了解燃气安全知识;向学生们介绍如何正确使用燃气设施、发现燃气隐患或遇到燃气泄漏时的处理方法、拨打报警电话等基本常识和应急处置措施;鼓励学生将学到的安全用气常识辐射到每个家庭,共同守护用气安全。

      33日下午,各班召开了主题教育班会。班主任针对交通安全、消防安全、用电用气安全、人身安全、预防校园暴力欺凌、预防溺水、预防诈骗、预防性侵、饮食卫生等方面进行教育,用生动具体的事例警示、告诫、教育学生,给每一位学生都留下深刻的印象,使学生在开学第一周就能牢固树立"珍爱生命、安全第一"的思想,真正把安全工作做到实处。

        搞好安全工作是提高教育教学质量的重要保证。因此,学校各班、各科教师,都要从讲政治、保稳定、促发展的大局出发,将安全工作列入重要议事日程,将安全管理渗透到教育教学各个环节,常抓不懈,持之以恒。

编辑:王茹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保德县第九小学校 特此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