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新闻 > 保德县第九小学校开展“书香溢校园,阅读伴成长”中华经典诵读比赛

保德县第九小学校开展“书香溢校园,阅读伴成长”中华经典诵读比赛

2023年12月26日 23:15:01 访问量:36 作者:王茹

             最是书香能致远

             腹有诗书气自华

       为营造朝气蓬勃、积极向上的书香校园氛围,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进一步激发学生的读书兴趣与热情,陶冶艺术情操,提升文学素养;在活动中沐浴文化的恩泽,享受阅读的快乐。我校于20231225日举行了以书香溢校园,阅读伴成长为主题的经典诵读比赛。比赛场地设在本班教室,评委走班打分。

  本次比赛,诵读内容涵盖古今,既有脍炙人口的古典诗词,又有庞大雄壮的现代诗歌;既有优柔婉约的散文诗歌,又有追梦、逐梦的中华赞歌。在经典的传承与引领下,孩子们定会踵事增华,踔厉奋发,努力成长为能够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诵读是有声的语言艺术,比赛现场,学生们表演了不少丰富多彩的节目。在声声诵读里,孩子们用铿锵有力、感情真挚的声音讲述着每个时代的故事,也领略着历史的厚重记忆,传承着中华优秀传统文化。

  本次经典诵读活动激发了学生学习传统文化的热情,提升了学生对经典文化的认同感,弘扬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活动虽已落幕,但诵读的声音不会停止,我们全体师生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进一步在诵读中感悟中华文化的精髓与魅力,营造浓郁的读书氛围,把经典诵读融入到每一天,真正让学生亲近经典,热爱经典,让经典滋润我们的心田。

编辑:王茹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保德县第九小学校 特此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