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新闻 > 保德县第九小学“做智慧家长,建幸福保德”家庭教育专题讲座

保德县第九小学“做智慧家长,建幸福保德”家庭教育专题讲座

2023年10月21日 12:23:45 访问量:113 作者:王茹

  为进一步加强学校与家庭、教师与家长的密切联系,凝聚教育合力,共探教育良方,引导家长多了解家庭教育的方法,更好地促进学生健康成长,真正达到家校携手的目的,10月20日,我校开展了家庭教育专题讲座。应邀参加的领导有县发展研究中心主任冀瑞珍,县教科局幼教科科长、县家庭教育协会副会长路建林,县家庭教育协会副会长王爱荣。本次家庭教育邀请到著名专家吴秀芳教授为家长做关于《跨越人生的栏杆》专题讲座,吸引了众多家长踊跃参加。

  首先,路建林科长作了重要讲话。路科长指出家庭教育的重要性。营造良好的家庭环境对于一个孩子的成长是至关重要的,家人之间的相亲相爱会让孩子学会宽容,学会理解,学会爱,爱别人和爱自我。

  吴老师从如何正确的看待孩子们出现的一些行为,并且指导各位家长以科学的方法对孩子进行教育。作为父母要注重孩子做人的教育,要言传身教,更要注重教育方法,有智慧地去教育孩子。父母应学会赏识教育,鼓励孩子的梦想,注重培养孩子的品性。让孩子养成良好的习惯,同时要注重孩子的心理健康,父母更应为孩子树立榜样,培养孩子成为有健康人格的人。

  最后,张治平校长感谢吴老师为家长们传经送宝,并高度肯定本次讲座家庭教育方法具体,可操作性强,希望家长们用心领悟,学以致用。希望家长们重视孩子的心理健康,用合适的方法爱自己的孩子,创建良好的亲子关系。

  美好的教育是家校的双向奔赴。此次家庭教育讲座为家校沟通合作搭建了良好的平台,进一步拉近了家校距离,达成了育人共识,凝聚了协同合力。相信在家校的合力守护中,孩子们一定能健康快乐地成长。

编辑:王茹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保德县第九小学校 特此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