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新闻 > “勿忘国耻,振兴中华”——保德县第九小学纪念9.18主题教育活动

“勿忘国耻,振兴中华”——保德县第九小学纪念9.18主题教育活动

2023年09月18日 15:55:27 访问量:49 作者:王茹

  今天是“9.18”事变92周年纪念日,92年前,日本帝国主义发动了蓄谋已久的侵略战争,东北三省沦为日本帝国主义的殖民地,3000万同胞深陷水深火热之中。旧事重浮,沧海难平;勿忘国耻,警钟长鸣。

  上午10时,全县拉响防控警报,我校师生肃立默哀。

  飘扬的五星红旗伴随着激昂的国歌缓缓升起,全体师生严肃敬畏的目光让此刻更加庄严神圣。

  优秀少先队员代表在国旗下进行了“勿忘国耻振兴中华”的演讲,字字句句慷慨激昂,表达了一名青少年强烈的爱国情怀,激发了全体师生的爱国热情。

  大队辅导员王茹老师再次带领同学们回顾了那段中华民族的屈辱历史,继而言辞真挚、语重心长地号召全体同学要珍惜当代和平幸福的生活,因为这是无数先烈用生命捍卫的岁月静好,更要少年图强,快速成长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接班人!

  最后,张治平校长作了重要讲话,他期望,九小全体师生要以史为鉴,居安思危,发奋图强,将爱国主义情怀融入个人的理想和追求中去,沿着英烈们开辟的复兴之路奋力向前,为民族复兴铺路架桥,为祖国建设添砖加瓦!铭记历史,好好学习,奋发向上。

编辑:王茹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保德县第九小学校 特此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