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新闻 > 基于核心素养,打造高效课堂——保德县第九小学教研活动实录

基于核心素养,打造高效课堂——保德县第九小学教研活动实录

2023年10月19日 10:10:02 访问量:49 作者:袁敏

  开学以来,第九小学各年级各学科的教研活动在分管领导的精心组织下如火如荼地开展,老师们以饱满的热情投入到新学期的教研活动中。

  课堂展示

  新课标要求课堂中教师不再是“满堂灌”模式,而是走下讲台,真正走进学生中间,以学生为主,追求高效课堂,实施幸福教育。

  课堂中,让学生自己去发现、探索知识,把课堂充分交给学生,教师只做一个引导者。让每个学生都能主动参与到课堂,把被动接受变为主动求知,激发和强化学生学习的兴趣和欲望,取得事半功倍的效果!

  课后教研

  “教而不研则浅,研而不教则空。”课后各科立即展开评课活动,老师们各抒己见,积极探讨,认真总结,取长补短,共同进步。

  每一次讲课都是一次蜕变,一份成长;每一次互听都是一次学习,一次更新;每一次共评都是一份收获,一份认可。

  常规检查

  “九层之台,起于垒土;千里之行,始于足下。”教学常规工作检查是保证教学质量的有效手段。为了全面了解“双减”政策的落实情况,第九小学不定期展开常规教学检查,使教学常规工作常态化、规范化、细致化。

  及时反馈

  张治平校长在反馈会后强调:常态化课堂教学公开课和教学常规检查,有助于教师专业素质的养成和高效课堂的构建,既规范了教师的教育教学行为,又促进了学校和教师进行阶段性工作总结与深化。“路虽远行则将至,事虽难做则必成。”第九小学校的老师们将一如既往打造高效课堂,谱写我校教研新篇章!

编辑:王茹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保德县第九小学校 特此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