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师博客 > 我的中国梦

我的中国梦

2013年05月20日 22:03:15 来源:保德县郭家滩中学 访问量:699

                                                   我的中国梦

郭家滩中学教师  王晓妮

什么是中国梦?中国梦就是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建设一个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的伟大国家。习近平主席在第十二届全国人民大会上的第一次重要讲话就是要实现中国梦。他说:要实现中国梦就必须走社会主义道路,要实现中国梦就必须弘扬中国精神——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以改革创新为核心的时代精神。

实现中国梦必须凝聚中国力量,搞好各族人民大团结的力量。中国梦是民族的梦,也是我们每个中国人的梦,只要我们紧密团结,万众一心,为实现共同梦想而奋斗,实现梦想的力量就无比强大。无论你是在什么样的岗位上,只要有一颗爱国之心,无论事情的大小,只要是有益于人民群众,有益于他人的事,我们的梦想就会实现。大家都知道一根筷子轻轻被折断,十双筷子牢牢抱成团,这就是中国梦想成真的力量,希望全国各族人民一定要牢记使命,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用十三亿人的智慧和力量汇集起一种无坚不摧力量。

我作为一名光荣的人民教师,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无私奉献,这是实现我的中国梦的第一步。忠诚党的教育事业也是爱国,贯彻党的教育方针也是爱国,履行教师的神圣职责也是爱国,只要把这种誓言注入自己的血液中,我相信教育工作一定能做好,具体要怎样做呢?我的认识是:

一、理论方面

我认真学习新的教育理论,及时更新教育理念。积极参加校本培训,并做了大量的政治笔记与理论笔记。新的教育形式不允许我们在课堂上重复讲书,我们必须具有先进的教育观念,才能适应教育的发展。所以我不但注重集体的政治理论学习,还注意从书本中汲取营养,认真学习仔细体会新形势下怎样做一名好教师。

二、实践方面

提高教学质量,关键是上好课。为了上好课,我课前认真备课, 认真钻研教材,对教材的基本思想、每句话、每个字都弄清楚,了解教材的结构,重点与难点,掌握知识的逻辑,能运用自如,知道应补充哪些资料,怎样才能教好。了解学生原有的知识技能的质量,他们的兴趣、需要、方法、习惯,学习新知识可能会有哪些困难,采取相应的预防措施。考虑教法,解决如何把已掌握的教材传授给学生,包括如何组织教材、如何安排每节课的活动。课堂上关注全体学生,注意信息反馈,调动学生的有意注意,使其保持相对稳定性,同时,激发学生的情感,使他们产生愉悦的心境,创造良好的课堂气氛,课堂语言简洁明了,克服了以前重复的毛病,课堂提问面向全体学生,注意引发学生学语文的兴趣,课堂上学练结合,布置好家庭作业,作业少而精,减轻学生的负担。要提高教学质量,还要做好课后辅导工作,初中生爱动、好玩,缺乏自控能力,常在学习上不能按时完成作业,有的学生抄袭作业,针对这种问题,就要抓好学生的思想教育,并把这一工作贯彻到对学生的学习指导中去,还要做好对学生学习的辅导和帮助工作,尤其在后进生的转化上,对后进生努力做到从友善开始,比如,握握他的手,摸摸他的头,或帮助整理衣服。从赞美着手,所有的人都渴望得到别人的理解和尊重,所以,和差生交谈时,对他的处境、想法表示深刻的理解和尊重,还有在批评学生之前,先谈谈自己工作的不足。我热爱自己的事业,从不因为个人的私事耽误工作的时间。并积极运用有效的工作时间做好自己分内的工作。在工作上,我严格要求自己,工作实干,并能高效完成学校给予的各项任务。为提高自身的素质,我不但积极参加各项培训,向同事听课学习,查阅相关教学资料,平时还经常在课外与学生联系,时时关心他们

总之,“教育是一辈子的事”,我要一直努力下去我的梦想永远不会变:愿与时俱进,当好一名教师,奉献绵薄之力,以己涓涓细流,汇入中国教育发展的汪洋大海。

编辑:王晓妮
上一篇:没有了
下一篇:课改报告会
评论区
网校客服(2013/12/20 20:00:13)

已转载至忻州市教育网“教师频道”栏目。

回复 支持[0] 反对[0]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保德县第九小学校 特此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