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新闻 > 防灾减灾 安全相伴

防灾减灾 安全相伴

2022年05月13日 08:40:13 访问量:159

“防震减灾,安全相伴”保德县第九小学校开展防震减灾主题教育系列活动

 

  2022年5月12日是“全国14个防灾减灾日”,为切实加强学校安全教育工作,提高全体师生应对突发事件的能力,增强全体师生的防灾减灾意识和自救、自护的逃生能力。保德县第九小学开展了“防震减灾,安全相伴”主题教育系列活动。

     

  上午十时,我校在操场开展了“防震减灾”宣传教育活动。

 

  赵鹏飞副校长向同学们讲解了防震减灾日的重要性;阐述了自然灾害的种类及给人们带来的伤害,学校组织各种安全教育的目的与意义。教育师生认清形势,提高安全意识。掌握安全自救的方法和措施。他讲到地震发生时,在学校,我们可以借助桌子墙角的地方形成生命三角区作为避震场。尽量蜷曲身体,降低身体重心,同时保护好头颈、眼睛,掩住口鼻,待主震过后迅速撤离到房外。

   

  张治平校长作了重要讲话。他说: 防震减灾日的设立,既是缅怀四川汶川大地震故去的人们,也是提醒我们前事不忘、后事之师,增强全社会防震减灾意识,普及推广全民防灾减灾知识和避灾自救技能,最大限度地减轻自然灾害的损失。

      作为学生,我们要珍爱生命,最大限度保护自己,就要学习防震减灾知识和避灾自救技能。

 

  随后,给师生们发放了宣传教育单,全体师生在宣传横幅上郑重地签下了自己的姓名,把本次防震减灾动推向了新的高潮。

 

 

  下午,我校组织开展了避震逃生演练活动。

  演练前,各班主任详细地给学生们讲解了地震的危害和避险的小知识, 教育孩子们做到: 1 、遇事不慌,头脑冷静; 2 、判明情况,思考对策; 3 、积极自救,互帮互助; 4 、听从指挥,有序疏散。

 

  第一次警报声响起,所有班级教师立刻停止活动,组织学生紧急避险。在老师引导下,学生迅速抱头躲在课桌下,蜷曲身体,降低身体重心,并用书保护自己头部。

  第二声警报响起,同学们分别按指定路线,依次有序地迅速离开教室,并在老师的指导下疏散到教学楼外安全空旷的场地。

 

00:25

各班疏散到指定地点后,班主任清点人数并向指挥长报告本班情况。整个演练过程紧张有序,没有漏掉一个学生,没有出现碰撞和踩踏,演练达到了预期效果。

 

 

 

 

 

 

 

  张校长针对这次演练做了全面的总结发言,从防震、交通、消防、防溺水等各方面,强调了安全无小事,全体学生应提高安全意识,杜绝安全隐患,防患于未然!

  通过本次“防震减灾”主题教育活动,使师生进一步增强了防灾减灾意识,提高了避灾自救和互救的基本技能。今后,我们将继续做好防灾减灾的宣传教育工作,建立健全防灾减灾的长效机制,为创建安全文明校园而继续努力。

 

编辑:赵鹏飞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保德县第九小学校 特此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