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新闻 > 珍爱生命,远离毒品——郭家滩中学禁毒教育活动报道

珍爱生命,远离毒品——郭家滩中学禁毒教育活动报道

2018年04月17日 22:29:44 访问量:369

珍爱生命,远离毒品——郭家滩中学禁毒教育活动报道

保德县郭家滩中学认真贯彻县教科局关于开展禁毒活动的文件精神,为进一步加强学校禁毒宣传教育工作力度,结合学校实际情况,将禁毒教育列入学校德育工作计划。我校深入开展了禁毒行动 从我做起的宣传教育活动,充分发动全体师生参与禁毒宣传活动:

1、开展禁毒主题班会。以“ 珍爱生命  远离毒品为主题开展禁毒宣传教育,使学生全面认识了毒品的危害,学会了预防毒品的知识技能,激发学生积极参与禁毒战争,自觉远离毒品,形成禁毒是每一个人都应该有的责任的概念。417下午,我校特意邀请派出所民警为我校师生作禁毒宣传教育。活动中,警官从毒品的特征和种类、毒品对人类尤其是青少年的七大危害以及如何抵御毒品侵害的五个措施详细地介绍了有关禁毒方面的知识,并通过一个个真实生动的例子形象地告诉同学们:一定要拒绝和远离毒品。之后,张治平校长以此为契机,对学生们进行了行为养成教育,教导孩子们要做“有理想、有道德、有文化、有纪律”的四有好学生。

2、学校利用校会、升旗仪式、黑板报、多媒体学习和LED屏开展了禁毒知识宣传活动,时刻提醒学生增强对毒品危害的认识,引导学生拒绝毒品,从我做起。

3、以班为单位,进行观后感及有奖征文评比活动。

此次活动的开展,使同学们普及了禁毒常识,增强了全体同学抵制毒品、远离毒品的自觉意识和禁毒意识,使学生明白了不但自己要远离毒品,而且要积极参与到禁毒活动当中去,充当禁毒宣传大使,向家庭、亲戚、朋友宣传禁毒,让禁毒行动深入民心,深入每个家庭。

编辑:王晓妮
评论区
徐文华(2018/4/18 14:39:11)

已被忻州教育网采用

回复 支持[0] 反对[0]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保德县第九小学校 特此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