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新闻 > 追求梦想 感恩父母——记叶建灵老师的励志演讲

追求梦想 感恩父母——记叶建灵老师的励志演讲

2015年09月24日 20:22:43 访问量:3259

追求梦想 感恩父母——记叶建灵老师的励志演讲

2015924日上午,在保德县郭家滩中学的操场前,全国著名的青少年心灵成长导师叶建灵老师为郭家滩中学的师生和家长们带来了一场名为《梦想于心励志于行》的精彩的励志演讲。
   
刚登台,叶老师幽默诙谐的语言瞬间拉近了与孩子们的距离,也活跃了现场气氛,逗的孩子们捧腹大笑,掌声此起彼伏。
   
关于梦想,关于追梦的坎坷与曲折,叶老师亲切地和孩子们分享了自己读书求学的故事,语言虽朴实无华却真挚动人,孩子们纷纷被叶老师传奇的奋斗史所吸引,也为叶老师的坚韧不拔的精神所折服。
   
之后,动情的叶老师带领孩子们一起回忆始终陪伴我们身边、为我们无怨无悔付出的父母,回忆成长道路上的点点滴滴。跟随着叶老师真挚的语言,生活中时常被我们忽视的小事纷纷涌上孩子们的心头:父亲那双粗糙的大手,母亲鬓角的根根银丝,他们那不再年轻的容颜……情到深处,孩子们热泪盈眶。这是激动的泪水,也是感恩的泪水。昔日顽劣的孩童此刻真正意识到了父母的艰辛与不易。
        叶老师还通过师生互动,让学生勇敢地上台分享自己的梦想。利用身边的小故事启发教育学生感恩,让学生重温自己生长的过程,让他们知道父母的爱,老师的爱,祖国的爱。教会同学们追梦、感恩,从此坚定孩子们爱父母、爱老师,知道自己的责任,热爱祖国。“我一定要成功!我一定会成功!我一定能成功!”同学们发出渴求成功的呐喊声响彻会场!

这场演讲在热烈、感人的氛围中落下帷幕。通过这场演讲,孩子们获得了一次心灵的洗礼。一个懂得感恩父母的人,一个懂得体谅父母艰辛的孩子,我们有理由相信在今后的人生道路上,他们将成长为一个顶天立地的、大写的人!我们真诚的祝愿所有郭家滩中学的孩子都能够梦想成真,都能够成为传奇!

 

 

编辑:王晓妮
评论区
田祺丰(2015/9/25 11:54:47)

已被忻州市教育网采用!

回复 支持[0] 反对[0]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保德县第九小学校 特此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