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文化 > 学生课改体会

学生课改体会

2013年12月29日 09:14:24 访问量:542

学生课改体会:课改 让梦想起航
     

我校进行课堂教学改革已经有一年多的时间,岁月匆匆走过,我们每位学生也对课改有很多话想说。课改让我们学会了自主学习、合作学习,课改提高了我们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课改让我们对未来的各种挑战不在惧怕,课改让我们的梦想起航。以前的我上课很少发言,从来不会主动举手,老师点名提问时,心里也会不停地默默祈祷,“千万不要叫我”。如果即使不幸被叫到,回答问题也比较胆怯,生怕自己说错了被人笑话,结果往往适得其反,经常说的是语无伦次。课改后,每个小组都要在板前展示自己的学习成果,身为组长,当然更是义不容辞。讲了几次后,感觉讲台不在陌生了,发言也没有那么胆怯了。想想将来走向社会,没有好的表达能力,没有好的交流能力,

如何与人相处,如何与人合作。课改无疑对提高自信、迎接未来奠定了基础。

自主学习是这次课堂教学改革的基础,也是一个亮点。开始时,我也很迷茫,自己学习怎么能学得懂呢。确事实也如此,刚开始,也常常因看不懂书、完不成学案中的基本任务而苦恼。后来在老鼠的指导下,知道读书时要“圈、点、勾、划”,要多问几个为什么,不要为写学案而读书,学会借助学习工具和学习资源。经过一段时间,我的自主学习能力真的得到很大的提高,学得更细致,也能找到自己的不足,问老师或请教同学也更有重点。并且学到知识记忆和理解更加深刻。与此同时,我发现,自己对书本的态度也改变了不少。以前一看书就头痛,看书就像读课文,读了一遍又一遍,却不知说了些什么。而现在,我通过读书,可以抓住重点,理出思路,学会了分析问题剞劂问题的方法,对一年后的高考也充满信心。

课改的另一个亮点莫过于合作学习了。课堂上的合作学习让每一位同学受益匪浅。在小组合作学习的过程中,不知不觉就学会了许多自己不会 的知识,每个人的力量也都得到充分的发挥,每个人的成绩也上升了许多。另外,每一个小组就像一个大家庭,每个人都把自己的小组作为强大的后盾,组内成员经常相互帮助、相互照顾,取长补短、共同进步,使大家没有一丝孤独感。

课改,让我们对未来不再迷茫,让追逐理想的我们从这里起航。

 

编辑:王晓妮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保德县第九小学校 特此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