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规章制度 > 郭家滩中学学生安全责任书

郭家滩中学学生安全责任书

2013年09月27日 22:29:02 访问量:266

郭家滩中学学生安全责任书  

   为加强生安全管理,维护学校的正常教学、管理秩序,根据国家有关法律法规,按照预防为主、保护学生、教育先行、明确责任的原则,特制定住校生定安全责任书。

     一、学生往返家校之间的安全

1学生在上学、回家途中要严守交通规则,径直回家,不得在路上逗留、追逐、打闹、打牌、做危险游戏、私自下河(堰、塘)洗澡等,不得损坏、践踏、攀摘群众庄稼、树木、果实、花草等,如违反上述规定者,后果由学生自负。

2、住校生周五晚一(冬季下午第二节课后)离校,星期日下午1700---1800时间段内到校,九年级住校生周六下午第二节课后离校,星期日下午1700---1800时间段内到校,往返家校学生要乘坐有客运资格的客车或步行,平安回家。

    3、住校生回家到校不准乘坐“无牌、无证、无照车辆。更不准学生乘坐超员车辆或不符合国家运营标准的车辆。

     二、学生校内生活安全

     1在校学生必须严格遵守学校各项规章制度,严格遵守作息时间,有规律地生活、作息,文明活动。不打架、不骂人、不参与危险性活动,时刻注意安全。

     2、住校生一周之内确需离校回家,必须有充足的理由,填写请假条交班主任签字同意后将准假条交宿舍管理老师和政教处(如班主任不学校,上课老师审批假条,课后及时通知班主任离校后学生安全由监护人负责。

     3上课期间任何学生都不能出校门。住校生不得擅自出校门,有特殊情况须向老师(如班主任不在,可向上课教师请假,要具备双假条,由政教处和老师保存)请假许可后方能出校门,并由家长通过短信向班主任补假,学生离校后,学生安全由监护人负责

     4生必须注意饮食卫生,不吃生冷食品和不洁、霉变、劣质、过期变质及三无等食物。禁止私自外出就餐,买零食吃,造成了食中毒和其他伤害,责任学生自负。

     5、住校生用餐时不得追逐打闹、大声喧哗。取饭时应有序排队,相互礼让,防止烫伤。

     6、住校生学会照顾自己,根据天气冷暖添减衣服,若生病要及时就医,并报告学校、班主任或值班老师,及时联系家长。

     7在校学生课余时间的各种锻炼活动中,要注意安全,严防事故发生。如不听从老师的指导,发生意外责任自负。

8、学生不准在课间休息期间,在教室内、楼道内、楼梯上追逐打闹,负责发生意外责任自负。

      三、住校生宿舍区安全

     1、学生就寝由宿舍管理员和后勤处共同管理,检查学生就寝情况,了解住校生生活情况,处理发事件,维护就寝纪律,清点住校生数,并做好记载。

     2、离开寝室,寝室门要及时上锁,晚上就寝后关好门、窗,上课期间不准随意进寝室,保管好个人贵重钱、物,也可交由班主任老师代为保管,防止失窃。严禁乱拿乱翻别人的东西。

    3、严禁住校生私自离校,学校关锁了大门,熄灯就寝后,如果学生攀爬校门、围墙,钻水沟,造成的人生伤害及其他后果由学生本人自负。

    4、严禁住校生晚自习中、晚自习后私自出校门玩耍,或者到街上打电子游戏、台球,进网吧等娱乐场所玩耍,如果违反造成的一切后果学生自负。

5严禁住校生携带管制刀具、有伤害性的玩具(如打火机、玩具枪等)、易燃易爆危险物品等进入寝室,如果违反,造成的一切伤害后果由学生自己负责。

    6住校生不准在寝室内追逐打、蹿床跑跳或做危险性游戏,如违反造成的伤害性及其他后果学生自负。

     6住校生不准在寝室内打手电筒或点蜡烛看书。

     7、严禁带火种进寝室,不准在寝室内点燃蚊香、不准触摸带电设施及私拉乱接电线。如有意外发生要及时向学校及老师报告,学校后勤处及时处理。

     8、各班选好寝室室长,并认真履行职责,管理好本寝室的人员,如出现违纪要及时报告老师。

     9、严禁互串寝室、私换铺位,未经班主任允许,不准留宿他人。

     10、爱护公共财物设施,损坏公物照价赔偿。

     11、健全学校老师和家长的联系制度,学生在学校违纪后,家长接到老师电话或书面、口头通知应及时到学校协助老师对子女的帮助教育。

     12、住校生在住校期间违反住校生纪律,三次以上请家长到校帮助教育,仍然不改者,取消其住校资格,家长自己解决学生的住宿问题。

   本责任书一式两份,经双方签字后生效。

 

 

郭家滩中学(盖章  )                 学生家长(签字):

 

              

  任(签字):                       生(签字):

   

                                                          年     月     日

编辑:赵鹏飞
上一篇:学生请销假制度
下一篇:没有了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保德县第九小学校 特此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