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新闻 > 市人大执法检查组到保德县第九小学开展安全生产执法督导检查

市人大执法检查组到保德县第九小学开展安全生产执法督导检查

2021年06月04日 00:54:17 访问量:176 作者:王茹

  6月3日下午,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张兰军带领市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一行在我校开展安全生产执法检查。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高彩文、县人大常委会常务副主任李宝权等带领县人大及县应急局、县教育局、县卫健体局、县公安局有关负责同志陪同检查。

  在执法检查组领导进入校园时,我校保安对检查组各成员进行了体温测量、信息登记。同时,工作人员都戴口罩,注意自身防护安全。

  在校长张治平的陪同下检查组一行对校园周边及校园内环境进行了实地检查。查看了学校的安全橱窗和宣传栏。

  执法检查组实地查看了食堂卫生环境、菜品留样、从业人员健康证、食品安全管理制度落实等情况。

  检查了学校消防安全疏散通道、安全出口,应急照明、消防栓等设施,对教室等公共区域的金属门窗护栏、公共用电等情况进行了细致检查,并就教师是否具备扑救初期火灾和安全疏散能力进行了考查,还查看了学生宿舍和教师办公室。

  检查组要求,要进一步提高认识,深刻领会校园安全的重大意义,强化安全管理,落实安全措施,保障师生的人身财产安全;要进一步落实相关安全标准,加强校园安保力量,注重日常防范工作,定期开展安全隐患排查,确保隐患及时排除;要全面抓好学校安全教育工作,对学生开展安全预防教育,定期开展地震疏散演练,增强学生安全意识,提高学生自我防范和自护自救能力。

  今后,我校将进一步加大对学生安全工作的监督管理力度,切实增强管理人员的法律意识与责任感,努力为学生营造一个和谐、健康、快乐的学习环境,确保教育教学质量稳步提高。

编辑:赵鹏飞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保德县第九小学校 特此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