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新闻 > “节约用水,你我同行”保德县第九小学开展“世界水日”主题宣传教育活动

“节约用水,你我同行”保德县第九小学开展“世界水日”主题宣传教育活动

2023年03月23日 21:19:24 访问量:355 作者:王茹

  3月22日,是第31届“世界水日”,3月22~28日是第36届“中国水周”。为了唤起孩子们的节水意识,加强水资源保护,保德县第九小学开展了“节约用水,你我同行”主题宣传教育活动。

  各班开展了“节约用水”主题班会。班会课上,班主任们通过图文并茂的讲解,让孩子们明白了水是万物之源,是大自然赐予人类最宝贵的资源和财富,我们的生活生产均与水息息相关。但是水的现状却令人堪忧。人们总认为自己身处长江边,水资源是取之不尽,用之不竭的,普遍缺少节水的紧迫感和忧患意识。而事实上,水资源严重匮乏,加上水污染,水浪费也十分严重。因此,节约水源迫在眉睫。否则真正到了“水比油贵”之时,再抓节水工作就悔之晚矣!

  同学们用手抄报、征文的形式来分享自己的节水金点子。

  张治平校长利用课间操时间向全体师生宣讲了节约用水的意义,同时对本次节水主题宣传教育活动作了总结。张校长希望我校全体师生都能意识到世界淡水资源的稀缺,体会到珍爱水资源的重要性,呼吁全体师生行动起来,真正成为节约用水的宣传者、践行者。

  通过这次主题教育活动,孩子们的节水意识有了提高,相信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孩子们一定会惜水爱水节水护水,从自己做起,从现在做起,从点滴做起!

编辑:王茹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保德县第九小学校 特此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