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新闻 > 保德县第九小学2023年暑假告家长通知书

保德县第九小学2023年暑假告家长通知书

2023年07月08日 06:52:26 访问量:69 作者:王茹

  亲爱的家长朋友:您好!在您的关心和支持下,本学期即将结束,在此,衷心感谢一学期来您对我校工作的支持与帮助,使我校能有序开展各项活动。暑假是孩子们喜欢的假期,也是孩子与父母一起交流的好机会,为了让孩子度过一个健康、愉快、平安的假期,请家长在假期中注意引导孩子,做好以下工作:

  一、放假及开学安排放假时间:7月8日(周六)进入假期开学时间:9月1日(周五)正式开学

  二、做好传染病预防根据夏季流行病、传染病高发的特点,做好各种预防工作,要求孩子注意个人卫生,积极锻炼身体,确保身体健康。三、交通安全1.注意交通安全,不让孩子独自过马路或在街上乱跑。2.过马路不闯红灯,要左右看,走人行横道、过街天桥和地下通道。3.时刻注意交通安全,遵守交通规则,不在机动车道内拦车、上下车。4.乘车时系好安全带。不乘坐无牌、无证、超载、非法运营或存在安全隐患的车辆。5.禁止未满十二周岁的学生骑自行车上路、未满十六周岁学生骑电动车或摩托车上路。四、居家安全1.规范用电,不用湿手触摸或用湿巾擦拭电器外壳。2.远离阳台、窗台等危险区域,不随意攀爬,防止坠落。3.独自在家时不要随意给陌生人开门。4.使用燃气设备时应注意保持室内通风良好,严防燃气泄露及一氧化碳中毒,一旦发现煤气泄漏,应立即关闭气阀和炉具开关并打开门窗,此时不要开关室内任何电器或使用室内电话,如有必要及时拨打“119”。

  五、防火安全1、家长切莫放松对孩子的监护管理,不要将孩子独自留在家中,要将家里的打火机等物品放置在高处。2、孩子使用明火,一定要在大人的看护下进行。3、注意各类取暖设备的使用安全,严禁使用易引发事故的各类电器。4、教育孩子不要在山岗野外玩火,以防引起山林大火。六、饮食安全1.不暴饮暴食、不抽烟、不喝酒,不采购“三无”食品。2.尽量少吃高盐、高糖及高脂食品及含糖量高的碳酸饮料。3.不吃不洁食品,食物要煮熟煮透,预防食物中毒事件发生。4.指导孩子劳逸结合,科学制定学习计划,坚持每天体育锻炼一小时,提高自身免疫力。七、防溺水安全禁止孩子私自或结伴去黄河岸边或野外水域等地方玩水;不到无安全设施、无救援人员的游泳馆游泳;未成年人参与水上游乐项目,必须有成年人带领;如果遇到同伴溺水,告诉孩子要智慧救援,不要盲目下水救人及手拉手施救,要及时大声呼救并拨打110。

  八、自然灾害安全知识汛期气候多变常会出现打雷闪电、大暴雨、冰雹、等灾害性天气。易发生山体滑坡、崩塌、泥石流及山洪暴发等自然灾害。1、要经常收听天气预报,密切注视天气变化,了解掌握灾情预报预测,做好防洪自护。遇到灾害性天气尽量不外出,已出门在外的要寻找安全的地带避灾自护。2、途中遇险时,不必惊慌失措,应迅速进行避险自救或寻找求助求救的办法。3、打雷时,首先要做的就是关好门窗,防止雷电直击室内和球形雷飘进室内。在室内远离进户的金属水管和与屋顶相连的下水管等。尽量不要拨打、接听电话,或使用电话上网,应拔掉电源、电话线及电视馈线等可能将雷电引入的金属导线。九、心理安全暑假是家长与孩子沟通的最佳时期,要多和孩子沟通、交流,了解孩子的心理状况;发现孩子有失眠、焦虑等情况时,要及时教其排解疏散;遇到问题时,要培养孩子自己解决的能力,同时教会孩子向他人寻求帮助;教孩子学会时间管理和情绪管理,在暑假合理安排作息,劳逸结合,开心过好每一天。十、网络安全请引导孩子加强假期自我管理和时间规划,教育孩子合理安排电子产品使用时间,不沉迷游戏,不浏览不健康网站;注意上网安全,不随便向陌生人透露自己的真实身份;不进网吧、KTV等限制未成年人进入的场所。

  暑假期间,除了注意孩子的安全教育,还要合理安排好孩子的学习和生活,让孩子度过一个安全、愉快而又充实的假期生活。1.学习方面:(1)和孩子一起制定学习计划表,约束孩子按计划进行学习。(2)孩子每天进行课外阅读,阅读时间为半个小时到一个小时。(3)督促孩子按照假期作业量,合理安排每天要完成的作业量。(4)不给孩子增加额外的学习负担,不能让孩子参加任何形式的线下课外辅导班。2.生活方面:(1)家长可以抽时间带孩子去户外运动或者回老家看父母等,让孩子的心情得到放松。(2)让孩子参与家务,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家长朋友们,安全无小事,孩子的健康成长是学校与家长共同的心愿。让我们携手共筑坚固的安全防线,确保孩子们假期安全、健康、快乐!保德县第九小学校2023年7月4日

编辑:王茹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保德县第九小学校 特此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