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新闻 > 研讨 交流 提升—郭家滩中学教师公开课活动

研讨 交流 提升—郭家滩中学教师公开课活动

2015年11月05日 15:30:49 访问量:175

研讨 交流 提升

            —郭家滩中学教师公开课活动

为进一步提高我校教师的业务水平、教学能力,促进教师专业化发展,提高课堂教学效率,郭家滩中学的公开课活动继续进行。113日上午,教导处分别安排了王晓妮老师(九年级(2)班)的一节语文公开课;袁霞老师(六年级)的一节数学公开课。

    王晓妮老师作为一名年轻教师,她以积极的心态对待,把公开课看成学习研究的过程,看成是自我锻炼、自我素质提升的过程。精心准备,认真设计导学案(卡),合理利用和开发课程资源,并主动向老教师请教。成功的完成了这次教学任务。袁霞老师经过精心备课,充分分析学生已有知识基础后,巧妙的设计了一系列的题组,将该课知识点连贯的呈现。这样不但加深学生对知识点的理解,更重要的是帮助学生将所学知识点之间的联系理顺,大大提升学生分析数学问题的能力,从本质上提升学生的数学素养。在重点题目的突破上,袁霞老师的方法也很有效。她让学生在小组内确认导学卡中的重点题目,然后讨论解决该题目的有效方法。首先,确认重点题的过程就要求学生将导学卡的题目全面梳理一遍,主动的去预习导学卡。然后讨论重点题目的解题方法,又进一步的提升学生的思考高度,集思广益的从不同角度认识问题。

学校教导处以此次活动为契机,通过备课、上课、听课评课一系列活动的开展,扎实有效的推动了校本教研活动的开展。本次公开课活动在讨论、交流、总结、提升中圆满结束。

 

编辑:王晓妮
评论区
田祺丰(2015/11/6 10:00:39)

已被忻州市教育网采用!

回复 支持[0] 反对[0]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保德县第九小学校 特此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