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郭家滩中学创卫工作有条不紊

郭家滩中学创卫工作有条不紊

2013年05月22日 14:48:09 来源:保德县郭家滩中学 访问量:320
 郭家滩中学创卫工作有条不紊

郭家滩中学根据县教文体局“五个一”创卫活动的文件精神,在县教文体局创卫工作领导组的统一布置和安排下,以“整洁家园,人人有责”为主题,结合我校实际情况,层层推进、步步深入的展开创卫工作。

45上午,学校召开了领导班子动员大会,成立了创卫工作领导小组,校长担任组长,主管后勤线的副校长任副组长,校委会成员及各班班主任为成员的工作领导小组,认真学习《学校卫生工作条例》的有关卫生工作的政策法规,分工指导学校开展各项创卫工作,把创卫工作列入学校工作的一个重要内容,把校园整洁作为一项重要工作来抓,把各项负责的公共地段、教室、宿舍卫生清洁评比得分列入班风评比中,作为评文明班级、先进班级、先进教师、优秀班主任的一项条件。

412,学校召开全体教师“创卫”动员大会。会上,创卫领导组赵校长就学校“创卫”工作进行了全面、细致的部署。具体措施如下:

1、着力做好学校净化和美化工作,添置校园环卫基础设施,提高学校创卫硬件水平。

2、着力解决学校楼台、楼梯、厕所、门口、路口等关键部位卫生,提高学校重点卫生区域的亮丽程度。

3、全面开展学生健康教育,制定工作计划,切实落实健康教育课时,保证健康教育质量,培养学生的健康意识和公共卫生意识,掌握必要的健康知识和技能,为广大少年儿童的健康奠定坚实基础。

4、加强校园日常卫生管理,制定一天二清扫,一周一次卫生大扫除,全天候保洁的长效机制。全校师生人人动手将自己的学习、生活和办公室环境打扫干净,值日领导负责每天的例行检查和突击抽查。

5、学校要根据当地政府的统一部署,完成学校周边环境区域卫生清扫任务,力争成为当地创卫工作的先进单位。

6、采取小手拉大手的方式,通过学生做好家庭和社区的环境卫生。结合各项整治活动,明确管理责任主体,加强学校创卫工作的长效机制建设,把创卫工作引向深入。

420,学校举办以“创卫”为主题的征文比赛活动。此次征文比赛,旨在宣传“创国家卫生城市、建美丽幸福保德”的重要性,动员广大少年儿童积极参与创卫活动,抒发少年儿童创卫的激情,在创建国家卫生城市中争当小主人,小帮手,尽自己微薄之力为创卫工作增添风采。

429下午,学校为了进一步推进“创卫”宣传工作,以班级为单位召开了专题家长会,向各位学生家长宣传创建国家卫生城市的意义与措施,动员广大家长与学生一道成为创卫的一员。 通过此次家长会,增强了学生和家长在创卫活动中的主人翁意识,促使学生和家长互相教育、互相带动、互相监督,成为创卫活动中的一片绿叶,共同为城市上空撑起一片卫生的绿阴。

510,学校召开全体教师“创卫”促进会。会上,对照创卫标准,创卫领导组认真分析学校创卫工作中存在的难点和突出问题,张校长指出:一要加强检查,加强协调;二要加大宣传力度,营造良好氛围。在学校创卫总部署的基础上,实行责任主体与专项工作、具体工作任务相连接,各责任主体制定专项、具体工作方案,细化、量化、分解、落实创卫工作任务,责任主体专项抓、具体抓、日常抓、长期抓。

520下午3:50分,学校创卫领导组成员带领5—8年级学生走上街头,在康、郭家滩村主要交通干道进行创卫宣传、拣拾垃圾,以实际行动宣扬“保德是我家,整洁靠大家”。  当天,学生们身挂小挎包、手拿宣传单,组成宣传小组,向康、郭家滩村村民分发《创卫手册》等宣传资料,并耐心讲解创卫知识和意义,呼吁广大村民培养良好的卫生习惯,遵守社会公德,积极主动清理卫生死角,参与除四害活动,共同营造清洁卫生、舒心优美的环境。

 

编辑:王晓妮
上一篇:郭家滩中学“创卫”
下一篇:没有了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保德县第九小学校 特此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