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新闻 > 郭家滩中学开展预防强对流天气安全教育

郭家滩中学开展预防强对流天气安全教育

2017年06月15日 20:41:02 访问量:242

郭家滩中学开展预防强对流天气安全教育

盛夏来临,正是强对流天气高发期,为预防由此带来的不利影响,有效避免发生各类安全事故,我校政教处利用今天上午的课间操时间,在学校操场对学生进行强对流天气安全教育,教育学生:

安全避雷雨
1
、出现雷雨天征兆,应尽快躲到室内或者汽车内。
2
、在家关好门窗,拔掉各类电器的插头以及网线,雷电强烈时最好关闭电源总开关。尽量远离水管道、燃气管道以及各种导电装置。不宜在雷电交加时使用喷头淋浴、太阳能热水器。
3
、在室外遇雷雨,应马上停止户外活动。不要使用手机,不要快速跑动,防跨步电压伤害;不要在旷野打伞,摘掉身上金属物品,要远离高大孤立的建筑(包括空旷处的棚屋、岗亭)、树木、广告牌、裸露的金属。
4
、没有合适的避雷处所时,找地势低的地方,双腿并拢,蹲在地上,双手抱膝,胸口紧贴膝盖,尽量低头,人员要分散。若在高大物体边,还应找干燥绝缘物垫在脚下;在大树下时,则还要注意与树干保持3的距离。
5
、身边遇到高压线被雷电击断,应该双脚并拢,跳到安全地带。在确保自身安全情况下,立即对被雷击人员实施急救。
6
、雷雨时行车要保持安全车距,低速慢行,尽量绕开积水,能见度极低时应靠边停车。
安全躲避冰雹
1
、遇到冰雹,要避高、避水、避金属,尽量待在室内,同时要做好防雷电准备。
2
、在户外无遮挡物时,应躲到背风处,双臂交叉护住头部,屈体下蹲,手背部向上,尽量减少身体的暴露部位,要保护好颈椎和腰部。
安全躲避龙卷风
1
、最安全的地方是由混凝土建筑的地下室或半地下室。
2
、在家时要远离门窗和房屋的外围墙壁,躲到与龙卷风方向相反的墙壁或小房间内抱头蹲下。
3
、在楼内,特别是农村的楼房内,应立即转移到一楼,暂避到比较坚固的桌子底下或厕所、储物间内。
4
、尽可能用厚外衣或毛毯将自己裹起,用来抵御可能四散飞溅的碎片。
5
、在户外时,应朝龙卷风移动路径的相反方向躲避(可驾车),或就近寻找远离大树、电杆等的低洼地伏地抱头。若驾车无法逃离时,应立即弃车避险。
   
通过本次教育活动的开展,让学生认识了何谓强对流天气,并且提高了学生们在恶劣天气下的自我保护意识,收到了良好的宣传教育效果。

编辑:王晓妮
评论区
刘亚如(2017/6/18 21:29:31)

已被忻州市教育网采用。

回复 支持[0] 反对[0]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保德县第九小学校 特此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