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新闻 > 保德县第九小学预防传染病告家长书

保德县第九小学预防传染病告家长书

2023年03月06日 16:15:25 访问量:190


家长朋友们:

     大家好!

     现正值春季,天气多变,温差较大,是发生手足口病、疱疹性咽喉炎、诺如病毒感染性腹泻、水痘、流感、猩红热、甲流等传染病的高发季,小学生为易感人群,学校作为教学场所,人口密集,易传播细菌和病毒,为进一步做好学校传染病防控工作,切实将校园传染病发生风险控制在萌芽状态,确保广大师生身心健康和学校正常教学秩序,需要得到每位家长的支持和积极配合,望各位家长能配合校方做到以下要求:

  1、家长要关注孩子的健康状况,做好每天早晚的自我检查,如有疑似症状应及时就诊,就诊后第一时间将疾病诊断和病史记录告知学校,以便校方能及时采取有效措施,防止疾病的传播。

  2、有以下症状:发烧、咳嗽、咽红、咽痛、食欲不振、呕吐、腹泻、不明原因的皮疹及水泡等,请家长及时带去就诊,不要拖延。

  3、孩子如有不适或不来校的情况下,请及时告知学校。

  4、学校中有传染病疫情时,请家长在家中注意观察孩子的体征,比如发热或者皮疹等情况,如有发生,请尽快去医院就医,并在医生询问病史时主动提出班级目前发生传染病的情况。

  5、凡出现呕吐症状者,或医院诊断为急性肠胃炎者,在家隔离至症状消失后72小时方可返校。水痘、手足口病、猩红热患者必须隔离至疾病痊愈,并由医院传染科医生开出“返校证明”方可返校,隔离时间不得少于规定时间。

  6、若您的孩子已患传染病,为了其他孩子的健康,请不要隐瞒病情,及时告知班级老师,并听从学校老师对孩子的隔离指导。复课当天请先到保健室,经保健老师检查后方可进入教室上课。

  7、请家长督促孩子加强体育锻炼,同时养成良好的饮食和卫生习惯,保证学生充足睡眠(9—10小时),注意合理营养(多吃蔬菜水果,多饮水),以增加抵抗力。

请家长务必注意:进入呼吸道传染病高发季节,家长尽量不要带孩子出入人群密集场所,减少感染几率。

谢谢您的合作,为此可能会给您带来不便,尽请谅解!

保德县第九小学校

2023.03.06

 


家长朋
编辑:王茹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保德县第九小学校 特此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