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新闻 > 预防碘缺乏,从身边做起

预防碘缺乏,从身边做起

2020年06月24日 10:00:14 访问量:271 作者:王茹

                        -------保德县郭家滩中学“碘缺乏病”监测          为了普及碘缺乏病防治知识,提高全体师生防治碘缺乏病的能力。623日,县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的有关专业技术人员一起来到我校,对810120多名随机抽检学生进行碘缺乏病监测,包括家庭食用碘盐、尿碘及相关卫生知识调查等。现场有关技术人介绍,调查的对象虽然是孩子,但是从他们的身上反映出的却是全县居民的碘摄入量和碘缺乏病状况。

“碘”击补碘

   通过数据调查发现我们碘营养状况虽然得到了改善,但是我们依旧不能中断补碘。因为碘缺乏的危害很严重,需要得到大家的重视。科学调查得知人体中80%碘的摄入都来自每天食物的补充,而食盐中的碘就可以满足人体每日碘营养的基本需求。因此,食用碘盐是最安全、最有效、最便捷的补碘手段。“碘”击流程

被随机抽检的学生集中到院子东面的餐厅前,由技术人员对他们进行检查。先收取了孩子们从家里带来的碘盐样品,随后留取孩子们的尿样,送回县疾控中心进行尿碘监测。

“碘”击预防

县疾控中心技术人员建议我们要预防碘缺乏病的发生还是需要从日常生活中的饮食中做起。尽量食用加碘盐是预防碘缺乏病最有效的方法之一,也可以多吃加碘的蔬菜如海带等,也是预防碘缺乏病的有效方法。而且在学校还要多做“防治碘缺乏病”的宣传,使预防碘缺乏病从娃娃了解,从娃娃行动。

编辑:赵鹏飞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保德县第九小学校 特此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