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新闻 > 远离火灾 珍爱生命 —— 保德县第九小学开展消防安全教育活动

远离火灾 珍爱生命 —— 保德县第九小学开展消防安全教育活动

2023年03月21日 10:48:45 访问量:453

  为了培养学生良好的消防安全意识,3月15日保德县第九小学开展了“远离火灾珍爱生命”为主题的消防安全教育活动。火灾是威胁人类安全的重要灾害,就其破坏性来看,是仅次于旱灾、水灾的第三大灾害。学生生活中发生的火灾大部分是可以预防的。我们应该学习掌握防火知识、了解火灾发生的原因,在遇到紧急火灾情况下运用掌握的自救知识逃生。

  赵鹏飞副校长重点就火灾发生的原因、危害、防火灭火常识、逃生技巧、常用灭火器的性能、原理及使用方法等,通过列举我校周边的火灾案例,为我校全体师生上了一堂深刻的消防安全知识课。

  张治平校长做了总结发言。张校长指出学校消防安全工作是一项艰巨而长期的任务,不是一劳永逸的事情。只有在日常安全教育中增强了学生的安全防范意识和避灾能力,树立了平时预防为主,生命只有一次的重要观念。我们才能将消防安全工作做得更好。消防安全高于一切,消防工作任重而道远。

  生命诚可贵,安全价更高。火灾防患于未然,只有懂得如何去防范才能使我们的生存环境更加安全。希望通过这次的防火安全教育能使使孩子们提高安全警惕,增强防火意识,掌握防火自救技能,消防意识永留心间。提高防范能力,做到警钟长鸣。

编辑:王茹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保德县第九小学校 特此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