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新闻 > 郭家滩中学扎实开展开学安全教育第一课

郭家滩中学扎实开展开学安全教育第一课

2017年11月11日 10:51:14 访问量:80

郭家滩中学扎实开展开学安全教育第一课

91,保德全县中小学生迎来开学第一天,各中小学校开展了一系列丰富多彩的开学第一课活动。保德县郭家滩中学以此为契机,按照保德县教科局文件精神,根据学校工作安排,通过多种形式,多措并举的上好开学第一课,让安全警钟长鸣。

其一,91日上午课间操时段,政教处主任赵鹏飞为全校师生上了一节“安全教育课”,他用生动具体的事例警示、告诫、教育学生,让同学们了解更多地安全知识,提高安全防范意识,增强自我保护能力。比如:消防必备常识和常见火灾的扑救方法、常见的灭火剂种类和怎样准确地报火警、火场逃生与自救等基本的消防知识;如何遵守道路交通安全、青少年应如何加强法制教育,提高法制观念;购买食品时一定要先看好食品的保持期、是否垃圾食品、“三无产品”,并防止食用腐烂、过期食品、少喝碳酸饮料,养成良好的饮食习惯等。

其二,郭家滩中学的各班班主任利用班会,从安全的重要性以及如何注意保护自己的人身安全等方面进行教育,对交通、饮食、防盗骗、防火、防触电、防溺水和网络安全等知识进行深入浅出的讲解。

其三,郭家滩中学在开学前对学校校舍、体育器材、消防设施、食堂等场所进行了全方位的安全检查,及时消除了存在的安全隐患,为全校师生营造了一个安全和谐的新学期校园环境。

“安全问题重于泰山,安全教育刻不容缓”。一直以来,郭家滩中学都将安全教育工作作为头等大事来抓,并与学校德育工作紧密结合,坚持以防为主,学校积极开展各类安全教育活动,落实各项防卫措施,制定各项安全事故应急预案。新学期的安全教育第一课旨在进一步增强广大师生的安全意识和自我防范能力,为创建平安和谐校园奠定基础

 

编辑:王晓妮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保德县第九小学校 特此声明。